纹理

wls

【三山】

忘带钥匙了(下篇)




“为什么要到这里来?还有你……”山姥切国广背靠着本丸的围墙,看着三日月宗近蹲在草丛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歌仙洗衣服也不容易。”他提醒三日月宗近,“你也要改改,不要总给别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这个不重要啦,我看他总是乐此不疲的。”三日月宗近从草丛里直起身,衣服的下摆粘上了几滴泥点,在深蓝的底色衬托之下异常明显。“重要的是——这个。”


他神秘兮兮地把手伸出来给山姥切国广看,在他蹭了点灰尘的两指之间捏着一只蓝色的蝴蝶,还在不断挣扎。


山姥切国广内心呐喊着mmp


“你看啊,它就是不听话。”三日月宗近懒洋洋地笑着,挪动着手指不让蝴蝶四处探动的触角碰到自己的手指。
蝴蝶翅膀上鲜明的纹路变得模糊起来,甚至有些可怕,而他白皙修长的手指也粘上了蝴蝶银蓝色的鳞片,脏了。


“诶呀……”三日月宗近捏着蝴蝶,像捏着一张被用过的纸巾,一只被别人喝过的茶杯,一件试过的衣服,一块垃圾。他甩甩手——可怜的蝴蝶被如此剧烈的震动抖得神志不清,六只脚无力地垂下。


“这样子——就乖多了”他看着山姥切国广微笑着说,又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拉开它的翅膀,向山姥切国广展示外侧的眼睛一样的花纹:“漂亮吧!”语气里面那种掩盖不了的骄傲与自豪就像小孩子向同龄人炫耀自己新拿上玩具。


“切国啊——你说,要不要把它的翅膀扯下来……”三日月宗近把蝴蝶收回来,又试探性地拉伸着它的翅膀,“放在相框里——做成表本——这样就永远美丽了”他抬起头看进山姥切国广的眼睛,粲然一笑,“怎么样?”


“……”山姥切国广移开视线。


“为什么不呀……他们的结局不过也是死路一条。”


“至少不是现在。”山姥切国广回答道。


三日月宗近两只手抓着那只蝴蝶,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最后放弃似地说道:“好吧——”他松开手指,蝴蝶从指尖坠落。


结果逃过一劫的蝴蝶转头就撞上了一边的蜘蛛网。


山姥切国广“……”作者你是不是就喜欢跟我对着干!


三日月宗近站在山姥切国广的身旁,看着蝴蝶在蜘蛛网上不住地挣扎,力度之大甚至都把蛛丝连接着的树枝挣得颤动起来,蛛丝也断了几根,却始终无法摆脱,只能使自己越粘越牢。“走吧,”他说,伸手拽住山姥切国广的布单,在上面留下两道银蓝色的痕迹,“让我们回去看看他们的结果吧。”


山姥切国广被他拉走了。他们背后,蝴蝶已被蜘蛛丝困得无法动弹,蛛网的边缘趴着一只蜘蛛。


结果他们回到大门口,没看见其他人。


“他们人呢?”三日月宗近拉着山姥切国广的布单四处张望,时不时地扯一段擦擦手——洁癖上来了。


山姥切国广把他手放回原处,“他们翻墙走了。”


“唔?应该说不愧是我看上的切国么?”


“不是——这件事我在你想撕蝴蝶翅膀的时候就想说了。”山姥切国广叹了口气,掏出随身带着的手帕——上面被某个人画了刀纹——执起三日月宗近的手,替他一根一根擦拭,“说过好几遍了,不要乱碰别的东西。”


三日月宗近抬着手乖乖地等着对方替自己擦干净“因为那只蝴蝶很漂亮啊,”他有些小委屈,“那个颜色很像切国你眼睛的颜色,超好看的。”


“……不要说我漂亮。你才是最美的。”


“哈哈哈,那是当然的。”三日月宗近低头凑近山姥切国广,用鼻尖蹭着对方的脸颊,微凉的触感,很喜欢这样的触感。


山姥切国广被他弄得痒痒,晃晃脑洞抱怨“不要乱动啊——”手上的动作没有停。


“诶呀,你舔舔消下毒呗?”


“不干。”山姥切国广放下对方的爪子,把手帕折起来收进口袋,按住对方的狗头把他推开,“我怕中毒。”


“呜——”


“卖萌也没用。”

太阳渐渐消失在厚厚的云层之下,没有太阳的温暖,周围变得更冷了,连本丸周围郁郁葱葱的景色也有些阴森。


山姥切国广解开身上的布单罩在那个自称是老爷爷的人的身上。即使保持着年轻的外表,其实本质还是老头子,稍微吹点风就受不了。


“我说啊,要不我们也翻墙过去?”三日月宗近收紧了那条布单,身体紧挨着对方,试图从盔甲下汲取一丝不可能的热量。


“你爬不过去的。”山姥切国广一语道破天机,“我可以,但是我爬过去了就只剩下你一个刃了。”


“哇,切国是在关心我啊……”三日月宗近扒开对方的衣领把脸埋进去,很怂地没说出钥匙在自己这里。


山姥切国广被他冰凉的体温激得一个哆嗦,嘴硬道:“才,才没有……”双手却抱紧了对方,好让对方靠得更舒服些。


“……你们……是快死了么?”审神者站在后面拿着小树枝戳这对。


三日月宗近对审神者怒目而视,审神者没理他。“不会让里面的人开门么?站在这是是想把我们虐死么?”


审神者背后的单身狗·时间溯行军与单身狗·检非违使纷纷点头。


山姥切国广很尴尬地松开手,没有用,因为三日月宗近正死死地抱住他。“我们在等你回来开门。”


“蛤?”


“忘带钥匙了。”


“这点我可以猜得到……”审神者捂住脸,“就是你们是怎么才会觉得我有钥匙?我一直都是让你们开门的。”


“呃……”


“被被你还是跟三明分手吧,这老人太拉智商了。”


“呃……你怎么知道?我们在一起……这种事。”山姥切国广一边试图掰开三日月宗近扒在自己身上的手,一边问审神者。


“你们亲爱的婶婶还没瞎。当然,快了。”审神者回答。

最后还是某把检非违使摘下自己的面具,露出小幸运的脸,给山姥切国广他们开的门。


“这种没带钥匙,又没人来开门的情况是很常见的。”物吉认真地给审神者解释道,“所以我们都有了撬锁的经验,看到这样的婶婶也会顺手去帮一下。”


“就是,我还没见过这么辣眼睛的……似乎本丸里不能谈恋爱吧?”物吉收起工具,好奇地问。


“我管不住他们了……”审神者心如死灰地和物吉告别。


-end-
事后被被发现了藏在三明衣服里的钥匙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