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理

wls

【三山鹤】

你喜欢的人凌晨3:30叫你起来看星星,你会怎么做?
QQ空间里看到的问题
三(→)山(←)鹤
注意避雷
中秋节快乐

“该——怎么把他叫起来?”山姥切国广隐隐约约听到一个熟悉声音这样说道。


是做梦么?他想,不是做梦的话,为什么眼睛睁不开?他在一片黑暗中竭力挣扎。


“这种情况,用礼炮BANG——一声就好啦,”另一个略显活泼的声音响起,“诶呀,他打了个滚,被子缠身上了耶……”


这个声音……是鹤丸?山姥切国广有些困惑,他那被浓厚的黑暗压迫得缩成一团的意识,让他无法理解鹤丸究竟为何出现在这里。明明应该在伊达组的房间睡觉的……还抢了自己一床被单。


“太麻烦了!”第一个声音接话——这种特殊的口吻很像那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死老头子。“这样,这样——就好了w”


梦境中的自己仿佛坠入冰窟,在那一瞬间他的眼前飘过很多色彩斑斓的东西,像是冒着热气飘着辣椒花椒的火锅,偶尔烛台切会组织大家的烧烤,院子里有着白色长毛的大白猫,挂着太阳的樱花树,被推进树下的池塘,在雨后的水坑里摔倒,审神者冰箱里私藏的冰激凌和蛇……


蛇?


山姥切国广惊慌地睁开眼,第一眼就看到一张放大的脸杵在自己眼皮子旁边。虽然这是一张平时看很美丽的脸,凑这么近也可以看出来这脸上并没有什么痘痘啊,毛孔啊,长歪的汗毛啊这种细微而致命的瑕疵,而且眼睫毛也很长,双眼皮褶子折得也很妥当,少一折显丑,多一折显老,瞳孔纹路也是那种异常妖艳的月牙花纹,但是山姥切国广还是觉得有什么东西不太对劲。


刚睡醒,脑子还晕沉沉的。山姥切国广仔细感觉了好久,才木着张脸把一个长条状的东西从衣领里拖了出来,那玩意刚刚压在自己的胸口,冰冷得吓人。


三日月宗近遗憾地收回了拿着冰袋的手。


“叫我起来干嘛。”脑海里还在回忆那个飘着辣椒花椒的火锅,哥哥山伏先生刚刚给自己捞了块肉,自己夹起来碰到嘴唇,还没好好感受那种温热的触感,就被冰窖里的寒气拉了下去。现在看到罪魁祸首心情自然不太好。


“叫你干嘛?现在已经是早晨了欸!早饭都快结束了——近侍大人!”鹤丸睁大眼睛,装出震惊的模样,“这么晚还没起来……啧啧啧”还摇摇头,一副切国你堕落了,居然会睡懒觉了之类只有长谷部才会露出的表情。


山姥切国广扭头看向外面,虽然后来有一层纸糊挡着,依然掩盖不了黑漆漆的天空。


这是早晨应该有点模样?


“咳——审神者吃早饭的时候心血来潮搞了个梅雨季节的环境……”鹤丸咳了一声,伸手把山姥切国广从被窝里提溜出来,“重点是,走啦,带你吃早饭去。”


山姥切国广就这样莫名其妙度被带走了。当他意识到真相,比如目的地是自己的屋顶,而且现在离吃早饭还很早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他扭头面无表情地盯着鹤丸。


鹤丸被他不带感情的眼神盯着心里有些发毛,忍不住举起双手投降,顺便还把那位溜走去放冰袋的老人给卖了,“好吧,都是三明他说要这个时候叫你看星星。”


“……这个时候……”


“三点半w是不是很惊喜?”


“……假如我把你从这里推下去的话,我会更惊喜。”山姥切国广温和地开口,顺便拢了拢离开房间前匆忙间披上的一沓布单——大约四五十张,是他全部的存货,没注意就全拿了。


“这跟时间没关系哦——”某个毛绒绒的身影蹭到了山姥切国广的另一边,“我还去拿了酒和团子。”三日月宗近身着厚实的毛衣,一手拿着酒瓶和小杯子,一手拿着一碟月见团子,脑袋上还趴着一只狸花猫。


他把装有白色团子的碟子往山姥切国广的腿上一放,再递给鹤丸一个酒杯,最后把那只打哈欠的猫放在自己腿上。


“在以前,这个时候是要祭祀,举行赏月会,吃月见团子的,”三日月宗近一边给自己倒酒一边笑着解释,“可是现在嘛,世人更关注春天的‘花见’而非秋天的‘月见’,审神者也是,吃完月饼,早早就睡下了。老爷爷我还是很想看月亮的,就嘱咐烛台切帮我做月见团子,顺便拖了你一起来看星星。”


“那也不能这么晚啊……”山姥切国广把碟子挪挪,换了一个姿势,等着三日月宗近给自己倒酒。


等了半天没等着“是因为我是仿……”


“小孩子还想喝酒?真是吓到我了。”


“……”


“因为切国的酒品太差了呀,”三日月宗近微微抿了一口酒盏里澄清的液体,脸上腾起一抹红晕,“上次你喝酒的时候,按审神者的话来说,简直就是变了一个人格,把鹤丸都吓着了”


“有这么夸张么……”山姥切国广移开看着三日月宗近的目光,转向自己腿上的团子,小声嘀咕道。


这时候他才发现月见团子被烛台切别出心裁地做出了小兔子的形状,还用红豆泥点出了眼睛和耳朵。


“现在还有赏月会吧……”鹤丸直接在屋顶上躺下了,月光照在他的五官上,泛出珍珠一样的光泽,原本就很白的皮肤此刻直接就变成半透明的状态。“毕竟也是庆祝丰收的日子,好歹寺院里也会举行祭典的。”


“真想去啊……一定很热闹的。”他试图躺着喝下杯子中的酒,结果没掌握好力度泼了自己一脸。


“……”山姥切国广看不下去了,给他扯了一条布单。而三日月宗近在旁边幸灾乐祸地笑,他腿上的猫都受不了,跳下去缩在山姥切国广的层层布单下面。


鹤丸不得不半坐起身,把酒杯放在一边——好闲卡在瓦片的缝隙里,一边咳嗽一边拿布单吸去身上沾染的酒水。还抽空瞪了三日月宗近一眼。


三日月宗近笑得更大声了。然后被冲田组房间里飞出来的不明物体砸了一下。笑声戛然而止。


三日月宗近捂住被砸到的脸,装出虚弱无助的模样顺势倒在山姥切国广的肩上,压得他身体一歪,原本往嘴里送的月见团子差点被塞到鼻子里。


本来就带着起床气,又被这一砸火气上来的山姥切国广往三日月宗近的伤口上补了一拳,换来对方嗷——的呼痛声。


鹤丸国永在一边憋笑憋得快抽过去了。


天上一轮有些发红的明月静静地照耀着一切。虽然在夜晚是如此明亮的存在,却丝毫没有挡住周围细弱的星辰,跟太阳刺目的耀眼完全不一样。


-end-
早晨吃早饭的时候,少了三个人。审神者一点发现少的是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还有山姥切国广。


“会不会是偷偷跑出去了?”审神者有些担忧,毕竟他们的房间里没人,而自己的近侍山姥切国广也不是什么喜欢乱跑的人。


“不会的,”烛台切一边招呼小短刀领取属于自己那份牛奶,一边笑着安慰审神者,“他们只是太累了而已。”


“蛤?”审神者有些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


“估计昨晚一整夜都没睡吧……”烛台切仿佛想到了什么,耸耸肩转身端出一小锅粥,“还是不要打扰他们比较好。”


此刻,上述据说一整夜都没有睡的三个人还窝在山姥切国广的屋顶上,三日月宗近,和鹤丸国永一人一边枕着山姥切国广的肩膀,睡得正香,哈喇子都渗进了布单里。


真正一整夜都没睡的山姥切国广:……腿麻了……怎么还没人来找我们……

评论(8)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