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理

wls

【三山】

忘记带钥匙……了?(上篇)



本丸一直有个规矩,近侍要负责在门口迎接出去远征的队员,并把他们带·进·门

“快到他们回来的时间了,”狐之助嘴里还含着从厨房顺来的油豆腐,拿着卷成桶状的文书戳代理近侍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宗近随手从桌子上抽了一张纸巾擦擦嘴角,因为过于温暖慵懒的午后,他不知不觉就打了一个盹。虽说没有口水流出来……

呃,他看着纸巾上暗下去的一小块痕迹,十分坦然地把它折好扔进垃圾筐。“稍微体谅一下老年人的老腿老脚吧,老人家就应该在下午小憩而不是出去干这干那。”

“快去,山姥切队长的部队快到了。”狐之助理都没理他,不知从哪里(似乎是尾巴根?)又掏出一块油豆腐,塞进尖尖的嘴里。

适当的运动对于我这种老年人来说也是必要的。三日月宗近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当然,见到山姥切国广也是很重要的。

离开房间的时候,他随手把大门钥匙放进了衣服的内口袋。

狐之助看了他一眼,知趣地什么都没说。

从近侍房间走到大门口需要十分钟,离切国回来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三日月宗近权衡了一下,决定放弃绕远路去找烛台切拿三色团子的想法,选择站在大门口看着切国一点点出现在自己面前。

多看一眼是一眼。

虽然一直都可以看到的,就是很想见他,毕竟已经快一整天没见到他了。

都怪审神者,切国在近侍位置上待得好好的,为什么要让他去远征,远征也不叫上我。

三日月宗近完全忘记了当时自己谎称身体不舒服在房间里躺了一个下午错过了审神者委派任务的时机。

三日月宗近站在本丸的大门口,望向遥远平坦的天际线,等待着六个小黑点出现。

冬天的夜晚总是来得很快,已经有些冷了。三日月收收外衣的领口,庆幸自己今天不顾审神者的劝阻选了一件特别厚的毛衣,那个审神者还说什么……不好看?谁理她。

终于,山姥切国广以及身后的众队员出现在了三日月宗近的面前。

“切国~”三日月宗近笑着迎上去。

山姥切国广虽然没有笑,但是谁都可以看得出他的心情很好。“今天有额外的收获,审神者也会很开心的。”他把手里的一小坨小判交给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宗近还没接过来,就被旁边的博多一把抢走了。
三日月宗近“……”

山姥切国广“……”

博多:⊙▽⊙“我还只是个孩子,你们不能追我呀”说完就急匆匆地溜进本丸,似乎是为了防止被双打还顺手把门给带上了。

徒留山姥切国广,三日月宗近及四位队友在秋风中萧瑟,夕阳的映照下,六个人的影子孤零零地拖在地上拉得老长……

“怎么只有五条?该不会……”

“队长和三日月殿的影子叠在一起了。”

“呵呵。”莺丸想起自家还未来本丸的大包平,悲从中来,内心说着现充爆炸的他完全忘了自己也是现充里的一员。

“……你带钥匙了么。”山姥切国广尴尬地伸出手,想把布单拉低一点,掩饰些什么,却被三日月宗近一把抓住手腕。

似乎更尴尬了。

“没有诶,好可惜啊。”三日月宗近一脸无辜,像一个赤子一样,装得比小短裤们还天真纯洁,一脸我也不知道我在干啥的表情,手指慢慢地探进山姥切国广的袖口。

长谷部刚正不阿地咳了一声,示意他消停点,毕竟五虎退正在与五只老虎一脸真·单纯地看着他们。

山姥切国广点点头,把三日月宗近的手扯什么东西似地扯下来,如果忽视他红得滴血的耳朵的话,他那副面无表情的脸还是很有威严的。

“那么我们就在这里等等吧,看这时辰,审神者很快就回来了,到时候让她开门。”三日月宗近若无其事地收回手,一锤定音,转过身就对着山姥切国广撒娇,状若向大俱利讨食的猫咪,在他的身上蹭啊蹭,“切国,陪我在本丸附近转转嘛。”说着,不顾山姥切国广的回应拉着他的布单就把他拐走了。

徒留四位队员——茶丸,长谷部,五虎退,鹤球——在初秋微凉的寒风中继续抖动。

“我们好像变成了背景板啊——”鹤球看着不远处卿卿我我的那对懒洋洋地感叹。

长谷部嗤了一声“这种时候,你不是会搞一个恶作剧让他们受到惊吓么?”

“还是不要这样了吧。”莺丸恢复了淡然的内心,沉着冷静道:“毕竟其中一人是我们的队长。”

“就,就是啊,感觉……”

“你们以为我要干什么?”鹤球闭起一只眼睛,双手背到脑后只用一只眼睛斜眼看着他们,“趁他们不注意溜回去罢了。”然后再布置几个机关,让他们明白现充不是这么好当的。

“……”

“我说……鹤丸殿,”莺丸噗地一声笑了起来,“三日月那个家伙脑子不清楚,难道你也是么?我们可以直接让本丸里的刃把门打开。”

“那,那个……”五虎退扭头看看气鼓鼓的鹤丸又看看茶丸,收了收抱住小老虎的手臂犹豫着开口,“今天是……一期哥的生日,本丸里的人都被哥哥们拉去厨房准备了……厨房离大门好远,他们听不到的……”

莺丸优雅的笑容僵在脸上。

“所以说就只能——翻墙!这样刷的一下消失在他们面前,还能引起适当的惊吓,对那个总是嘴上说老年人老年人的家伙来说也没有任何伤害哦——”当然之后布置的机关就说不准了。

鹤丸抓住脸上写着不赞同的长谷部,把他拽到本丸的围墙下,“再说了,过几个小时,审神者就会回来了,你难道想让她看到你愚蠢地因为没带钥匙困在本丸外面的样子么?”

“可,可是……”五虎退站在原地抬头看着对他身高来说过高的围墙。“翻墙,不太好吧……”

“你难道不想给哥哥过生日了么?想想看,你的哥哥们都给一期准备了生日晚宴,就你一个人待在外面——不-知-所-措!”

莺丸:“……”

鹤丸说服了长谷部和五虎退,转过头微笑着看着莺丸,他的笑容中写着类似如果不同意就在他的茶里放泻药,被子里放蟑螂,让歌仙把他所有的衣服都洗了……之类的内容。

莺丸抬了抬手,想要喝口茶来掩饰自己的笑意,可惜此刻茶杯不在他身上,他只好叹了口气放下手,“偶尔做一些逾矩的事情,也无伤大雅。”他说,笑得像是在看一个恶作剧的孩子。

鹤丸:虽然成功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好想冲着茶丸这张脸来一拳

-tbc-
还剩一小段,过一会儿发

评论(1)

热度(55)